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安丰高中开展“绿书签”签名活动

阅读次数:403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为全面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安丰高中开展以“绿色阅读伴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签名活动。

图片1.png

校团委书记周丹老师利用PPT为同学们讲解了“绿书签行动”的意义,让同学们了解、反诈骗知识和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倡导学生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优良习惯,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远离不健康书刊,让“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的观念在心中牢牢扎根。引导学生辨别“黄”“非”的能力和安全意识。互动发言环节中同学们跃跃欲试,积极发言。活动最后各班团支部书记们在宣传标语上庄严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督促他们积极带头,用行动来抵制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多读健康绿色书籍、经典书籍,做文明向上的好少年的见证。

图片2.pn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生们对“扫黄打非”、反诈骗、反盗版重要性的认识,增加学生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意识,促进绿色阅读良好习惯的养成,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