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寿县团县委开展公益爱心暑托班志愿者岗前培训会

阅读次数:403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0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2022年安徽省10项暖民心行动方案,切实办好青年之家公益爱心暑托班活动,打造一支素质高、品质优的托管服务志愿者队伍,7月7日,寿县团县委在青年之家开展爱心暑托班志愿者岗前培训会,团县委书记李媛媛出席会议,3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会上,李媛媛书记对本次暑托班志愿者服务内容进行了解读,对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精神表示肯定,围绕活动流程、活动具体方案、活动有关政策方面做了相关介绍,并对疫情防控及安全防范进行了要求。会上,青年志愿者们踊跃发言,积极发表意见,在课程安排、课程设计等方面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也对即将开始的暑托班志愿服务经历表现出强烈的期待。

会议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传承民族传统美德,展现志愿服务风采,积极为学校以及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2.png

本次公益爱心暑托班是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结合当前“双减”政策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因地制宜,精准对接家长和孩子的需求,为青少年提供的公益看护、课业辅导、兴趣培养、文化教育等服务,同时满足大学生社会实践和青少年托管看护的双向需求对接。截止目前,已吸引30大学生志愿和27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下一步,寿县团县委将利用好“青年之家”服务阵地作用,紧密结合青少年所需、团干部所能,紧跟青年变化和时代需要,为青少年儿童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努力提升共青团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参与度和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