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双庙集镇举办青年论坛为青年赋能

阅读次数:431 作者: 李洋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

为强化青年工作,凝聚青年力量,引领青年干部建功立业,增强工作责任感和凝聚力。7月21日,双庙集镇召开第一届青年论坛活动,全镇部分青年代表、青年企业家、青年职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40余人参会。

活动现场,寿县青年讲师团宣讲员李洋首先带领青年团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讲述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与前两份历史决议做比较,指出与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具有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随后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等方面带领广大团员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指出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并结合生动的党史故事和寿县本地典型实例,引领广大青年回顾百年党史,感悟沧桑巨变。

随后青年干部一同观看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吕义聪的采访视频,通过吕义聪在岗位上坚守信仰、无私奉献的事迹,让青年团员切实感受榜样的力量。最后青年团员以“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自由发言、热烈讨论,阐述自己对党史精神、劳模精神的理解以及如何将这两种精神渗透到个人生活、工作中。

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论坛活动既是一次生动又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培训,也为今后将来的工作目标指明了方向,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服务的动力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