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寿县三觉镇团委:青春志愿红,采菊助增收

阅读次数:297 作者: 闫雪 发布时间:2022-11-03
[字体:  ]

11月3日,寿县三觉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六冲村乡村振兴菊花中药材示范基地参加采摘菊花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农增收。

图片2.png

正值菊花盛开时节,菊花花期短,种植面积广,采摘时间紧。三觉镇团委通过与六冲村菊花种植基地负责人沟通,了解到该基地生产制作的菊花茶直供商家,为避免因人手不足延误货源供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农户及时采摘菊花。在专业指导下,志愿者在田间采摘菊花,劳作现场热火朝天,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加工厂房,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图片1.png

 

据了解,采摘人员在田间采摘时需筛选花朵大且花蕊盛开的优质新鲜菊花,在加工厂房通过分拣装箱,在烘干房中经过定型、出水排湿、高温烘干、强风清洗等工序制成菊花茶。同时,该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就业,设立菊花茶和黄蜀葵等中药制作岗位,稳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三觉镇团委通过开展助农志愿活动,既为菊花基地提供采摘人手,又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在助农增收中展现青年风采,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