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团县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40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0
[字体:  ]

2月17日,共青团寿县县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团市委组织部部长夏丽、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庞惠利、市青少年宫王隐玉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团县委书记徐梦亚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徐梦亚代表团县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六个方面深刻进行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夏丽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团县委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思想高度重视,查找问题广泛深入,批评开诚布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要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好《论党的青年工作》,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巩固改革成果,持续深化青年联谊、青春助学等品牌效应,不断丰富青年之家、青年创业等品牌成色,实现我县亮点品牌迭代升级。要保持艰苦奋斗,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青年发展需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夯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增强整改实效,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

徐梦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团县委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学思践悟的表率。坚持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刻理解、高度认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大会对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要求,不断提高面向青年宣讲和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二是务实高效抓整改,争做整改提升的表率。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相互批评等各环节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不断提升团县委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三是团结奋斗当先锋,争做担当实干的表率。以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和成立寿县青年联合会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继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四是全面从严转作风,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入贯彻“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加强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和团市委工作要求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