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寿县团县委:开设“青廉课堂”,护航青年成长

阅读次数:319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3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引导全县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牢固树立清廉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寿县团县委主动走向青年、贴近青年,组织开设“青廉课堂”,让广大青年干部集中接受廉政教育,打好廉洁“预防针”,拧紧思想“总开关”。

图片28.jpg

在第一期“青廉课堂”上,广大青年团干集中观看了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情景剧《致十年前的我》,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忏悔的语言,不断警示着大家切勿心存侥幸,要常怀廉洁之心、做廉洁之事、树廉洁之风。随后,青年团干在课堂上开展互动交流,结合自身成长,谈学习、谈感悟、谈做法,在学习和成长中坚守青年廉洁自律底线。

“作为年轻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持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到忠诚、担当、廉洁。”县融媒体中心团支部副书记夏宇轩说道。

近年来,寿县团县委以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为抓手,持续发挥团代表联络站作用,主动搭台,依托各类宣传阵地和青年活动阵地,深入开展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宣讲,筑牢青年思想道德防线;主动挖掘,利用共青团实践育人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等场所,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动融合,用好“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等载体,在沉浸体验、启发思想的教育新方式中融入廉洁文化,不断强化年轻干部日常监督,努力将歪风邪气、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29.jpg

下一步,寿县团县委将紧扣“廉洁从政”主旋律,持续开展以警示教育、讲座培训、分享交流等形式为主的“青廉课堂”学习活动,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更多年轻干部、基层团干和团员青年接受廉洁文化熏陶,传承和弘扬廉洁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