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寿县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阅读次数:404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3月10日下午,寿县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寿春大剧院召开。团市委书记李雪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洪毅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李家明,县政协副主席李尧利出席会议。各乡镇及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县群团组织负责人,全体青联委员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牛方括代表县委发来贺信,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对全县广大青年踊跃投身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的生动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县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全县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李雪梅在讲话中指出,寿县青联要把牢政治方向、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工作大局,贴合青年实际,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所开展的各项活动。

要围绕中心大局、凝聚发展合力,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发挥青联联系覆盖广泛、优秀人才汇聚、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引导广大青年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奋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广泛吸纳基层和一线优秀青年,切实提升青联组织在寿县各族各界青年中的影响力、吸引力。

洪毅然要求,全县青年要“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做新时代信念坚定的践行者,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砥砺奋进、拼搏忘我”,做新时代敢想敢为的奋斗者,主动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到条件艰苦的地方摸爬滚打,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实干中勇攀事业高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要“牢记嘱托、建功有我”,做新时代奋进驰骋的开拓者,始终情系家乡、积极建设家乡、无私奉献家乡,踊跃投身转型发展新平台、乡村振兴主战场、文明创建第一线、创新创业大舞台,拉高标杆、奋勇争先。

洪毅然强调,寿县青联作为党联系青年、凝聚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当好“桥梁”,加强与青年群众的紧密联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当好“伙伴”,深入了解青年的呼声期盼,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载体,提升组织活跃度、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青年获得感;当好“后盾”,加强青联组织自身建设,在反映青年合理利益诉求、服务青年成长发展,以及青少年权益维护、困境青少年关爱、青年创业就业帮扶等方面,有所作为、尽力而为,不断开创寿县青联工作新局面。

大会审议通过了《寿县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寿县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寿县青联主席徐梦亚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县总工会代表群团组织致辞。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