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寿县正阳关镇枸杞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252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加强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16日,枸杞小学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通过详实的校园意外伤害事故典型案例分析,对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原因、类型及预防对策,向同学们揭示了未成年人犯罪对自己人生和家庭造成的影响,以及对社会的危害。各班采取问答的方式,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帮助学生加深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不断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

图片11.jpg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学生们进一步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法律知识,了解了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今后,枸杞小学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制度和规定,保护学生的安全,关注学生的健康,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