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茶庵学区举行学习二十大(中学组)演讲比赛

阅读次数:321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少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3月17日,寿县茶庵学区举行了中学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图片1.jpg

 

 

 

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共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伊始,茶庵中学团委汪慧老师对比赛基本要求进行说明,鼓励各参赛同学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稳定发挥,把握好演讲技巧,充分展现自己的精神风貌和稳定发挥演讲水平。

比赛现场,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切身体会,畅谈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认识,充分展现了中学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选手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立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图片2.jpg

 

决赛现场紧张而激烈,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人人青春洋溢。来自茶中七(2)班王佳怡同学以《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为题,讲述了家乡人民建设美丽茶庵镇的青春奋斗故事,新时代、新征程,家乡人民把汗水洒向乡村,把力量汇聚到实现乡村振兴的滚滚洪流中。同时也展现了青少年一代锐意进取、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时代人生理想,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得了一等奖。李雨婷等5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李小娜等6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加笃定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