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寿县二中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奋楫扬帆启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阅读次数:549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感悟学校新转变、新提升,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引导学生适应学校管理新模式,成人成才。3月19日,寿县二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奋楫扬帆启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汪洋,行政组成员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DSC_6071_proc.jpg

演讲比赛由高一高二年级组织推荐优秀选手参赛,共有90位同学参加预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4位同学顺利进入决赛。选手们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演讲。高一英才(23)班刘晔静《征途》、高一创新(3)班高文欣《奋楫扬帆启征程》、高二(26)班陶若楠《扬帆再启航,奋楫新征程》等精彩的演讲,赢得比赛现场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演讲结束后,语文教研组组长潘辰宁老师做了精彩点评,他说这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在场的每一位近距离感受伟大祖国的前进和发展。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荡漾,表情生动,语调铿锵,用他们的赤子之心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演讲稿件体现出二中学子广阔的视野和扎实的人文底蕴。内容有时间的延展,又有空间的跨越,有新时代理论金句,又有中国传统文化典章,从历史到现实,从大国到小我,包罗万象。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行合一,用青春书写新时代二中学子最精彩的篇章。

DSC_6208_proc.jpg

本次比赛由评委老师按照评分标准当场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汪洋及党总支委员、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DSC_6225_proc.jpg

通过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号召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