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我们的节日·清明】寿县团县委开展“清明祭祀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27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推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意志,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29日,团县委联合瓦埠镇团委、瓦埠镇退役军人事务站、瓦埠中学团委、寿春中学团委到小甸镇寿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祀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QQ图片20230330112812.jpg

面对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全体人员排列整齐,默哀致敬,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以及鲜花,告慰烈士忠魂。紧接着瓦埠镇退役军人事务站站长陈峰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宣誓,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随后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参观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和淮上中学补习社、学习红色故事等方式,对全体团、队干部和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悼念先烈英灵,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让大家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厚植爱国情怀,在激励中夯实使命担当。

此次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将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融入到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教育引导大家学习烈士崇高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的遗志,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发奋学习,为寿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QQ图片20230330112549.jpg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聚焦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各项工作,以活动带成效,持续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教育、引导、帮助青少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意识。进一步筑牢广大青少年理想信念根基,积极为我县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