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寿县双庙集镇团委开展“送义诊 暖民心 促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阅读次数:117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6
[字体:  ]

为践行安徽省卫健委组织医疗机构积极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的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团员为民服务的意识,近日,寿县双庙集镇团委联合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及双庙集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送义诊 暖民心 促健康”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结合当地地方病和医院专科特色,开展健康教育,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

图片2.png

义诊现场,设置了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肠胃外科、妇瘤科、眼科以及生殖医学中心等多个“诊台”。前来就诊问诊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维持秩序、信息登记、健康知识宣传等工作。专家团队耐心地查看病历资料、听诊、检查,为老人们提供全方位的义诊服务,一对一答疑解惑,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出专业的诊疗建议,帮助他们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同时,青年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服务,进行健康知识及养生知识的宣教,引导他们对疾病做到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

此次义诊活动,为居民搭建了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知识的普及率、知晓率。在今后的工作中,镇团委将持续发挥作用,团聚力量,不断拓宽延伸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