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堰口镇:禁毒宣传进校园,携手禁毒筑梦青春

阅读次数:146 作者: 翟传乐 发布时间:2023-11-03
[字体:  ]

为把禁毒预防教育扎实落到实处,让广大师生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堰口镇团委联合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利用国际禁毒日、开学第一课等契机,走进辖区学校,为师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江黄中学,通过展示毒品知识相关展板,民警详实而全面地向学生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和危害,发放了相关宣传手册。在宣传活动现场还组织师生签订禁毒承诺书,和同学们手拉手共筑禁毒“防护网”,提高辖区学生对毒品的警惕性和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筑牢禁毒防毒思想防线。

1.jpg

 

在堰口中学,镇禁毒办工作人员结合课件,禁毒知识小视频及禁毒宣传手册,用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禁毒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远离毒品侵害,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2.jpg

在大光中学,民警为学生发放图书并送上印有禁毒小知识的书签和宣传彩页,向学生普及了各类毒品的特征及危害,介绍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

3.jpg

 

通过一系列校园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共发放500余份禁毒宣传单页,提高了师生们防毒、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