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安丰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阅读次数:123 作者: 陶勇 发布时间:2023-11-1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建设,增强青年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安丰镇团委联合综治办、派出所,走进安徽亮中亮食品有限公司,与公司生产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团员青年们共同开展了一次深入人心的消防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镇团委组织观看学习消防安全教育视频与相关宣传资料,并由镇专职消防员结合企业生产生活实际,针对秋冬季火灾易发的特点,详细讲解了企业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预防措施、火灾应急处理等方面的知识。青年们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图片2.jpg

 

随后,在一线生产车间,大家一同查看消防器材与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由消防员穿插讲述了安全注意事项、消防器材使用、火灾疏散逃生路线等消防安全常识。通过消防知识宣讲与实地讲解,进一步加强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以企业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为契机,带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主题团日活动,在企业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11月全国消防宣传月期间,安丰镇团委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参与消防安全宣传,共同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