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奋进新征程 做好接班人——寿县陶圩小学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479 作者: 费茜 发布时间:2023-11-13
[字体:  ]

近期,寿县陶圩小学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做好接班人”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组织学生阅读《奋进新征程 做好接班人》等书籍、收看新闻联播,让学生了解时事,把握时代脉搏。

图片1.png

图片2.png

 

10月下旬学校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做好接班人”主题征文比赛,各班进行征文初赛,让学生在班级中充分锻炼习作表达能力。比赛中,参赛选手用饱满的激情、铿锵的文字、鲜活的事迹,重温红色记忆、抒发爱国热情,展示了新一代接班人昂扬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3.png

经各班初赛选拔后,共24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学生参赛作品语言流畅、内容充实、感情真挚、字迹工整,做到了“内容美”与“形式美”的统一,不仅体现了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水平,而且用文字传达正能量,深刻认识到要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图片4.png

  最后,根据比赛要求,通过老师们的认真评审,确定9名学生的优秀作品送至镇级参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