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三觉镇:树木涂白“换新装” ,安全过冬有保障

阅读次数:103 作者: 马明星、江国军 发布时间:2023-11-21
[字体:  ]

秋末初冬时节,正值树木防虫防害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增强树木抗寒防冻能力,减少冬季病虫害的发生。近日,三觉镇全面开展秋冬季树木涂白防护工作,增强树木抗寒、防冻、防虫能力,确保树木温暖过冬。

图片1.jpg

在道路沿线,各村按照合理比例进行涂料调配,做到科学管护,并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在涂白过程中,按照“精、细、准”要求,确保树木涂白过程中不留死角、不漏一株,做到高度一致、止口平整、涂白均匀。同时,对镇域内的行道树进行除草、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综合管护工作,确保管护区域、管护措施、管护树种“全覆盖”,达到保护树木、净化环境的共同成效。

图片2.jpg

通过此次行道树清理管护,镇村公路沿线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一排排涂白后的行道树整齐划一、清洁明亮,舒心养眼,犹如穿上了白色的新装,为镇域环境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