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青春志愿】增强服务意识 践行青年担当 ——保义镇团委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阅读次数:112 作者: 张海潮 发布时间:2023-11-21
[字体:  ]

近期,保义镇团委聚焦“青年在哪里,阵地就建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联合镇食安办、市监所、司法所、卫生院多部门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彰显团员风采,贡献乡村青春力量。

食品安全  我在行动

11月17日,在镇和谐大道路口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青年们在现场向来往群众发放“珍惜粮食 文明就餐”纸质资料,并针对食品安全隐患、农村家宴燃气安全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助力营造全镇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图片1.jpg

普法教育  提升素养

政法团支部青年们积极参与“江淮普法行”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环保袋、纸巾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引导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升公民法治素养。

图片2.jpg

图片3.jpg

测量血压  关爱健康

镇卫生院青年开展义诊量血压,用实际行动关爱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让老年人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活动中,志愿者询问老人近期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气温多变化,注意增减衣服、保暖,注意日常作息、饮食,以便有效控制血压,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4.jpg

下一步,保义镇团委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动员广大团员积极参与,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