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炎刘镇:反电诈暨平安建设进校园

阅读次数:126 作者: 张书辉 发布时间:2023-11-21
[字体:  ]

11月20日,炎刘镇团委联合镇平安办、寿县反诈中心到寿县炎刘中学开展反电诈暨平安建设进校园宣讲活动,以增强广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

图片1.jpg

 

县反诈宣讲员吴警官通过案例讲解、个人经验分享等方式,告诫所有学生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学习防诈骗安全防范知识,在与陌生人接触时一定要注意甄别,切勿轻信,既不盲目地乐于助人,也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会落到自己头上,避免人身财产安全受损。

图片2.jpg

 

课堂上,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积极响应,对于宣讲员设计的电诈场景巧妙应对。而在与宣讲员互动及相互分享的过程中,他们对电信诈骗的套路和手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在心中拉起了一道警绳,进一步提升了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

图片3.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分发了反电诈、“双提升”、禁毒、反邪、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材料。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渲染全民参与建设“平安寿县”的良好氛围,提升普法宣传成效,为校园安全筑起一片法制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