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风采展示

脱贫攻坚,共青团在行动 暨全县共青团干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系列 (八)

阅读次数:795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03
[字体:  ]

张兴胜同志,男 ,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现工作于寿县隐贤中学,担任校团委书记。自2016年9月开始结对帮扶寿县隐贤镇许圩村五户贫困户。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总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真心实意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助人用真情,帮扶有成效。

一、俯下身子勤走访,让贫困户树立信心

身为隐贤中学团委书记、七(6)班班主任、音乐教师的张兴胜同志,每天工作繁忙。可是为了五户帮扶对象,他坚持每个月到贫困户的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和他们聊家常、问困难,宣讲扶贫政策。将贫困户的困难当成自身的困难来解决,为贫困户真心实意的排忧解难。同时,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为贫困户制定的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良好信心。

二、凝聚起资源合力,让贫困户感受变化

对于帮扶对象,张兴胜同志并不仅仅停留在口头承诺上,他主动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积极和村干部反馈并配合村干部去解决,改危房、改厕所、通路、通水电,确保贫困户的吃、住安全。通过健康扶贫、金融扶贫、产业带动、教育扶贫、光伏发电、劳务输出、技术指导等帮扶措施,对贫困户实施全方位的帮扶,让贫困户真正获得实惠,体会到国家扶贫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在生产、生活上的巨大变化。

 

三、办了好事办实事,让贫困户满意幸福

要让贫困户满意,就要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五保贫困户耿良丹,女,22岁,隐贤镇许圩村耿圩组,因小儿麻痹,肢体二级残。无论刮风下雨,张兴胜同志每月都会准时出现在她的家中,通过走访,发现她虽行走不便、说话不利,但思维清晰、头脑明白、性格开朗,还能用手机上网,于是对她进行了就业指导、技术指导,帮助她通过金融扶贫政策从银行贷款五万,购买了电脑、安装了宽带,在网上经营小商品,现在每天都有进账。每次去走访,耿良丹都很高兴的讲述她电商运营情况。余贵东,男,1950年出生,隐贤镇许圩村余郢组低保贫困户,张兴胜同志每次去走访都会向他宣传政府脱贫政策,通过产业带动、土地流转、政府救助、健康扶贫、社保兜底等扶贫政策帮助余贵东的生产、生活得到实质性改善。每次去走访,余贵东都会向张兴胜同志讲述扶贫政策给他们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只要用真心、真情,有实干的工作激情,就能带动贫困户真脱贫。只有无数扶贫帮扶责任人一心一意为人民办实事,才有了隐贤镇许圩村精准帮扶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