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见证青春力量 传承五四精神

阅读次数:107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01
[字体: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号召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寿县供电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团县委关于五四青年节——青春有我系列活动的要求,于4月29日组织公司广大青年学习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在课堂与实践里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精神上团课寿县供电公司团委以“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为主题开展团课,分别从五四运动、五四精神时代内涵、五四精神具体内容以及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带领公司青年重温五四运动历史,传承五四青年精神,始终牢记青年不断奋斗、进取的初心,立足岗位谈奉献,努力学习促提升,始终牢记新时代青年担负的时代使命,做社会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做攻坚克难的创新者,引导公司广大青年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五四团课学习五四精神.jpg

分享故事学典型自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寿县供电公司从自身抓起,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媒介,履行疫情防控的职责,做好电网对社会企业复工复产的电力支撑,而在这个过程里,涌现出一个个爱岗敬业、坚守岗位的青年典型事迹。寿县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开展“见证青年力量 战疫复工中盛开的那些花”青年故事分享会,会上来自公司各个岗位的青年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在调度值班室、县域内的变电站、输电线路以及扶贫现场的故事,各位青年表示将以这些青年典型为榜样,在公司的各个岗位中奉献最美的青春。

青年故事分享会.jpg

缅怀先烈忆初心。“作为青年,我们不仅要业务上更加专业,更要在思想上不断进步和成熟。今天的活动还有一堂现场的政治课,目的就是要培养我们青年的历史观、责任感和使命感。”寿县公司团委负责人在前往寿县八公山乡烈士陵园的途中进行动员。烈士陵园位于寿县八公山乡团结村。“这个陵园是1974年修建的,主要是为了纪念王永才烈士。王永才烈士是江西人,在寿县参军,1964年抗洪战斗中他光荣牺牲,他的遗体和精神也永远地留在了寿县土地上。”团结村的陆书记向前来瞻仰的青年们进行介绍。全体青年庄严肃穆,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聆听陵园工作人员讲述王永才烈士的先进事迹。活动最后,陆书记欣慰地说到:“看到你们的朝气蓬勃,正是我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需要的精气神。希望大家每年都来这里瞻仰,在烈士的先进事迹中汲取青年成长的力量,真正像团歌里唱的那样,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烈士陵园宣誓图片1.png

战疫复工还在继续,青春故事还在演绎,在这个别样的五四青年节里,寿县供电公司的青年们牢记奋斗初心,不忘时代使命,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己任,将持续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社会服务等领域发挥青年作用,展现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