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双庙集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50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

42寿县双庙集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学校少先队员、学生干部代表到寿县双庙集镇堰东村张本年烈士墓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1030分,祭扫活动准时拉开序幕。怀着对烈士无限的敬仰之情,4名学生代表在整齐的步伐中缓步走向烈士墓碑敬献花篮,整理花带。随后,王安乐校长致哀悼词,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张本年烈士的英雄事迹,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勿忘历史,学习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精神最后,少先队员代表面向英雄纪念碑行队礼,表达对烈士的无限哀思整个活动朴素庄严,井然有序。

 

此次清明祭英烈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们真正了解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解放和革命成功而英勇献身艰辛历程,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坚定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的信念,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