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光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为革命前辈孙大光扫墓学习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74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

风儿声声,松涛阵阵,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孙大光老部长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辈的优良品质。4月1日,寿县大光小学组织四五六年级部分少先队员为孙大光老部长扫墓。

少先队员们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手握鲜花,怀着对家乡革命前辈的无限崇敬之情,来到八公山下为孙大光部长祭扫陵墓。同学们列队整齐,肃立墓前。首先由少先队员代表缓步上前敬献花篮,大家静静地聆听陶应楼校长讲述老部长的革命事迹及关心家乡教育捐资助学的无私品质,教育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将来为祖国,为家乡多做贡献。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同学在老部长墓前庄严宣誓。

最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绕墓碑一周,依次将鲜花摆放在老部长墓前,并深深鞠躬,表达对家乡革命前辈的敬仰与怀念。

这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家乡革命前辈,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热爱家乡建设美好家乡的理想和使命感。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