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共青团寿县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县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93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4月7日,共青团寿县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县共青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出席会议,副县长李景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李尧利主持会议。十五届团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乡镇团委、县直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学区、县属学校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负责人及团县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李景练指出,要把牢政治方向,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找准方向,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握重心,深入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注重实效,从广大青少年最关心、最急需的事情入手,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李景练强调,要紧扣工作主线,团结带领青年投身发展实践。在改革发展中有作为,要深化“青”字号品牌创建工作,引导青年职工弘扬“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乡村振新上显身手,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农村工作特别是关于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在志愿服务上建新功,要深入开展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李景练要求,要突出民生导向,服务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找准服务重点,横向拓展服务领域,纵向挖掘服务潜力,努力帮助青少年特别是特殊困难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打造服务品牌,不断增强“情暖童心”、“暖冬行动”、“单身联谊”等品牌的服务功能,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推得开、具有寿县特色的服务品牌。健全服务机制,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维护、发展和实现好广大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李景练强调,要强化自我革命,切实提升团的工作水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扣总书记关于共青团、青少年等方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形成学习传达、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全程督办、总结提升等系列工作机制。着力夯实团的组织,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力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抓好团员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团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团组织战斗力更加突出、团干部作风更加严实、团员先进性更加彰显。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团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和团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团县委负责人做工作报告,县教体局负责人对全县教育系统团队工作做安排部署。与会领导为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少先队总部代表、优秀团干、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颁奖,部分团干代表做交流发言。全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寿县十五届二次全会关于委员卸职递补确定案(草案)》,审议研究了《寿县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