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堰口学区开展 “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华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441 作者: 张晨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

4月28日,堰口学区开展了 “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华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各校团书记、辅导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参与了学习。

团寿县县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张晨,从1840年鸦片战争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讲起,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在110年的漫长岁月里,苦难的中国人先后进行了太平天国运动、义和团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一系列救国救民的道路的探索,无数仁人志士为此抛头颅洒热血,均以失败而告终。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先后取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

此次宣讲以事实为依据,以鲜活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为例,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100年来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从而激励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幸福生活,踏实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牢固树立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