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众兴镇团委开展“喜迎中秋,巧做月饼”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416 作者: 时英武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中秋节日氛围,近日,众兴镇团委利用8名安庆师范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力时机,组织开展手工制作月饼主题教育活动。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一枚小小的月饼,代表的不仅是团圆,更是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一起动手,揉面、包馅、压膜一道道程序忙的不亦乐乎。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学生们纷纷为自己的杰作点赞,拍照留念。活动中,大家的感情得到极大升华,他们把家国情怀倾注在制作过程中,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切实融入劳动教育实践之中,真切体会到劳动人民的辛苦,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达到了“俭以养德”的教育效果。

此次手工制作月饼主题教育活动,既增强了团员青年动手操作的能力,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体验到劳动的乐趣,也增强了大家对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勤俭节约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下一步,众兴镇团委将进一步搭建活动平台,丰富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展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