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窑口镇北集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到县气象局参观学习

阅读次数:430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

为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进一步普及气象知识,扩大科普宣传力度,9月15日,窑口镇北集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部分队员到寿县国家级气象局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在气象局里,讲解员首先给同学们进行了气象知识讲座,带领大家学习了气象科普知识,队员学习了“云的形成”、“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气象数据的采集”等知识,揭开了气象知识的神秘面纱。

图片2.png

接着,专业气象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实地参观了各种气象仪器和设备,并逐一给孩子们讲解它们的作用、原理以及操作方法,让队员们了解了气象数据的采集原理与流程,并让孩子们亲自动手操作,体验气象仪器的使用。最后,气象局还给孩子们赠送了《气象与水》等科普读物。

图片4.png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让队员们对气象科学知识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参观之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多学习有关气象方面的知识,充实课外生活,将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