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全县少先队辅导员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阅读次数:878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4
[字体:  ]

12月22日,全县少先队辅导员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开班仪式由教育团工委副书记马从春主持,团县委副书记陈晨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各学区总部辅导员、相关县属学校大队辅导员、青马工程学员共计3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陈晨指出,希望每一名辅导员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强化少先队组织的政治引领,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不断创新少先队工作的内容和方法,进一步加大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力度。希望青马工程学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责任担当,增强工作本领,提升自身素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此次培训是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少工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体现。同时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今后团县委将持续做好团队干部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团队干部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寿县贡献青春力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