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一站两联】寿县团代表联络站助力疫情防控

阅读次数:539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9
[字体:  ]

为全面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团县委扎实推进“一专一站两联”工作机制建设,团的专门委员会委员、团代表深入一线组织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参与各地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便民服务、防护宣传等志愿服务。通过“联络站—团代表—团员青年”组织模式,带领全县团员青年开展“‘青’尽全力,携手战‘疫’”等青春行动。3月份以来,县团代表联络站累计组织各领域团员青年250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时长近20000小时。

图片1.png

 

 

 

闻令而动,各级团代表深入一线

 

面对疫情反弹风险,团寿县县委下发《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的通知》,号召各基层团组织立即行动,主动对接,各团代表深入联系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队。

各乡镇团委不等不靠,利用团代表联系的青年,积极组建青年志愿者预备队,在各卡点、交通道口等参与各种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迅速集结,青年突击队发挥作用

 

自3月26日淮南市出现初筛阳性以来,寿县团县委第一时间响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志愿者招募令,通过团代表就近动员近300名青年储备志愿者集结到位。3月27日中午12点30分,召开寿县共青团疫情防控志愿者应急培训会,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寿春镇需求,200余名团员青年深入社区、交通卡点,投身一线,开展服务,在宣传引导、防疫检测、防控值守等多项工作中贡献力量,牢固筑立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此后,为应对频繁的核酸采样任务,每天都有100余名志愿者分片分社区早早奔赴各自岗位,没有抱怨、没有气馁,凭借着满腔热血和诚心,迎难而上,全心全意地守护着这座古城。

 

图片2.png

 

 

奉献爱心,青年企业家慷慨解囊

 

为做好第一道防线的后勤保障工作,团代表联络站主动协调各类资源,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对接联系,积极争取爱心企业对防疫工作的资助和支持,建立爱心企业捐助群,协调车辆运送物资,先后组织40余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向八公山乡、寿春镇等抗疫一线送去防护服、消毒酒精、口罩、手套、面罩、苏打水、方便面等物资,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下一步,寿县团县委将继续推动“一站两联”组织机制建设,提高团代表履职活动参与率,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作用,在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