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寿县举行2022年度安徽省少先队课题开题仪式

阅读次数:619 作者: 张晨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2022年4月28日下午,安徽省少先队课题《少年儿童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培养研究》(AS202205)开题报告会在寿县堰口学区管理中心顺利举行。团县委副书记徐梦亚,县教体局副局长、少工委主任戴玲,县教体团工委副书记、县少工委常务副主任马从春,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朱雪梅,安徽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王长福,堰口学区首席教师工作室主持人王康成等专家组成员对课题进行了开题论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县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县少工委常务副主任马从春主持会议

图片4.png

 

开题仪式中,戴玲宣读了立项通知,并对课题成功立项表示热烈祝贺。

图片5.png

 

课题主持人张晨从课题研究的缘起、拟解决的问题、课题研究的价值、主要内容和方法、组织与分工、步骤与进度、主客观条件保证、预期成果等八个方面向与会专家、领导和同仁做了详细介绍。

图片6.png

 

 

专家们在听取了开题报告后, 对此课题研究提出了科学指导意见。王长福、王康成指出:“研究过程中要将少年儿童红色基因培养与学校德育、课堂教学、教材资源相融合”,“研究内容要体现出从现状出发向理想状况迈进的梯度”,“实施方案要细化,注重过程、行动研究”,“立足本土红色文化,努力挖掘小甸特支、瓦埠暴动、曹门三烈士等红色资源,讲好学生身边的革命故事”,“做好阶段性成果的收集整理,归纳总结”等,为该课题扎实研究明确了方向。

图片7.png

 

戴玲要求全体课题组成员要:“加强少先队理论学习,夯实课题研究的理论基础”,“积极投身少先队活动课实践,把在课题研究中探索到的有效教学方法运用到少先队活动课教学上,推广研究成果”,“弘扬团队精神,虚心请教,团结协作,扎实有效开展各项活动。”

徐梦亚强调了课题研究方向:要强化政治引领,树立少年儿童正确价值观;要发挥组织优势,服务少年儿童全面发展;要加强改革创新,推动少先队组织强基固本。

图片8.png

 

会议最后,堰口学区管理中心主任、学区少工委主任杨光俊作表态性发言:一定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本课题研究最大支持,确保如期结题,成果丰硕。

图片9.png

 

 

本次课题研究,不仅是寿县,也是2022年淮南市少先队课题研究唯一立项成功的省级课题,这既是荣誉又是责任。相信在专家们的指导引领下,在课题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课题研究一定能不负使命,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