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安丰镇: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

阅读次数:391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04
[字体:  ]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值此建团100周年之际,寿县安丰镇团委开展宣讲“五四精神”活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

青年当青春心向党,学习五四精神。五四精神是爱国精神,近百年来,激励着无数青年志士挥洒热血、担负重任、牢记使命,学习五四精神要求青年要把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熔融合一,不断从远大理想的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事业的第一步定格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实践的淬炼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青年当扎根最基层,具备为民情怀。五四精神涌动着人民的力量,充分体现了群众路线的生命力和推动力。青年干部的青春都渲染在基层广阔的天地,履行着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神经末梢的作用。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干部,应该始终带着为民的情怀,捧着一颗真心,带着真情,做群众路线的践行者,急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求,解群众的所忧所困所难,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真正将群众的问题当成是自己的问题来解决

青年当担当有责任,争做有为青年。五四精神最重要的是教会青年人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主动到艰苦繁重的岗位上锻炼成长,锤炼过硬本领,用自己的担当与责任为党和国家事业分一份忧,用才华和热血为改变基层落后面貌担一份责,以饱满的精神、青春的能量、务实的态度和不懈探索,使青春在基层天地生养、在一线饱满、在群众心头绽放出遍地花,最终成就一番辉煌的事业。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