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寿县团县委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自护教育进校园活动

阅读次数:48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

防溺水安全教育,是青少年儿童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了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6月21日,寿县团县委在双庙集青年之家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自护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了县卫健委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急救国家级导师祝卫中为青少年讲解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并进行现场演示。团县委书记李媛媛、团县委副书记徐梦亚、双庙集镇组织委员夏振威、双庙集初级中学及双庙集小学的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2bc1742dc4ef4fedcf9cd562421b99.png

活动中,祝卫中向同学们系统地教授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和遇险时如何自救以及施救的方法,并通过模拟急救的场景讲解施救溺水者的具体步骤和注意要点。工作人员还现场邀请学生上台进行急救实操,手把手地引导学生掌握心脏外压和人工呼吸等安全急救技能。活动得到在场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地举手上台进行操作演练,表现出对防溺水工作的重视,表达了不参加危险游泳活动的决心。

8e503a4bda0d2db9d6d4e903764dfba.jpg

9349EC1F63A40C8C4BEB808890C8B1F1.jpg

“通过这种教学加演示的方法,可以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怎样有效预防溺水,有利于增强青少年、幼儿的避险自救意识。”祝卫中说道。

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用实践的方法让安全教育入耳、入心、入脑,时刻紧绷安全弦,帮助青少年学生们掌握安全防范的知识,提高了他们对防溺水的认识和应急能力,为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加了一道安全防护线,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