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寿县团县委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绽放志愿风采”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44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团县委组织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绽放志愿风采”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

在寿县护城河两岸,青年志愿们分工协作,互相配合,他们提着垃圾袋,对沿河两岸进行逐段式排查、“地毯式”清理,捡拾塑料袋、烟头、白色污染物等垃圾。经过志愿者们耐心清理后,河岸环境焕然一新,“母亲河”整体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志愿者还主动向附近居民群众宣传爱河护河知识,保护水资源等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养成节约、环保、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争当“河小青”志愿者,呼吁大家共同呵护生态环境,共建共享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图片4.jpg

创城在行动 志愿我先行

在南关社区,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袋、钳子、扫把等工具认真捡拾社区内的垃圾,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绿色出行、爱护环境、垃圾分类入箱等环保知识,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1.jpg

关爱再继续 真情暖人心

为体现对困境青少年的关心关爱,团县委积极对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为全县困境儿童、孤儿、留守儿童等送上“温暖包”。“温暖包”里包含了衣服、鞋子、帽子等物品,饱含着对少年儿童的温暖与关爱。雷锋精神益传递,爱心暖流漾童心。受益学生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爱心组织的帮助,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将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用知识改变命运,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时代好少年。

c40fbf1462d01b1d4bbe1c8999a11a1.jpg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团队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开展各种学习雷锋主题的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学雷锋的青春故事。希望全县青少年在学雷锋活动月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雷锋精神,宣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