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红领巾巡讲】“薪火相传 未来有我”—北集小学举办红领巾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170 作者: 仇明明 发布时间:2023-10-26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10月23日,窑口学区少先队总部在北集小学举行了“薪火相传 未来有我”主题红领巾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淮南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万宝莲老师主讲。

图片1.png

 

万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74年的光辉历程,从“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希望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学习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少年儿童的使命。鼓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创造,从小学会感恩,从小加强体育锻炼,从小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在校做一名优秀的队员,在家做一名优秀的孩子,在社会上做一名优秀的公民,努力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推进了中小学“大思政课”建设,更好地引导学生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少年儿童的视角和声音传播正能量。最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 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团结同学、强健体魄、意志坚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争得荣耀,为国旗增光添彩,争做新时代好队员。